Ted Andrews – 螞蟻

Ant – 螞蟻

Keynote: 勤奮, 秩序, 紀律

螞蟻是工作與工業的象徵. 伊索寓言內有不少故事推崇著螞蟻勤奮背後的智慧與聰明. 螞蟻的種類不少, 有些是獨處的, 但大部份的螞蟻是群居的. 螞蟻好像都在做苦工, 其實不然. 單獨一隻螞蟻的行為是簡單不複雜的, 但在團體裏, 螞蟻扮演著不同分工的角色, 執行著他們份內的任務.

螞蟻是群居的, 他們的工作以社區活動為中心, 主要活動為採集, 捕獲, 與種植. 沒有錯, 有些螞蟻會種植的! 他們會種植一種菌類植物. 螞蟻也會交換食物, 也常常會奴役其他螞蟻做勞工.

螞蟻社區是有秩序與紀律的, 每隻螞蟻都很清楚自己的工作內容與角色. 螞蟻社會有等級制度: 1) 皇后, 2) 有翅膀的公蟻, 主要工作是跟皇后交配繁殖下一代, 3) 不會生育的母蟻, 主要工作是褓母與工人.

皇后有翅膀, 直到生孕之前都可以飛. 但一旦有了生孕, 皇后會拉除自己的翅膀, 犧牲自己的飛翔能力以便孕育下一代. 皇后的壽命為12年. 所以如果你的力量動物是螞蟻, 你工作的循環, 或達成長期目標的時間, 可能需要大概12年的光景. 12的循環 – 不論是12天, 12個月, 或12年也都是有意義的.

工蟻是有純熟技巧的建築師. 他們建造複雜的螞蟻窩, 地道長廊, 與拱起的天花板. 螞蟻教導我們如何建造, 如何成為你生命的建築師, 如何將夢想打造成事實 如何透過毅力達到成功的目的.

如果螞蟻出現了, 請檢查一下自己勤奮的程度. 你有足夠的紀律完成你的工作嗎? 你或有其他人在找捷徑嗎 你有遺漏任何重要的活動嗎? 你的基礎打得穩嗎? 你有持續為你的生命增加新的結構嗎 – 不論是在教育, 工作,或嗜好方面? 你對你的付出有耐心嗎? 你對自己有耐心嗎? 你對其他人有耐心嗎? 你有將事情變得更困難嗎? 你錯失了開始新計劃或創造的機會嗎?

螞蟻教導我們如何駕馭自己的力量, 一步一步的設計與創造自己的生命. 螞蟻指導我們如何與他人合作, 為團體的利益做出努力. 螞蟻告訴我們無論情況如何, 如果我們的努力是真誠的, 獎勵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間, 以最適合的模式出現. 螞蟻是成功透過努力的承諾.